都市人生活繁忙緊張,飲食不均衡,都是容易便秘原因。除了一些先天腸道的問題或嚴重疾病藥後引致的便秘,很多人想快速解便秘,便使用通便藥,其實要只要改變生活上一些小習慣, 就能逐漸解決便秘問題。

 

一般便秘原因

一:水分不足

很多人都有誤解以為喝咖啡、茶、汽水和湯,已經吸收了足夠流質,不需要再補充水份,其實我們的細胞是需要純水去運作的,水是最快可以被細胞吸收及運用;相反咖啡及茶等飲料有利尿作用,喝進之後不單不能補充水分,還會讓我們的水分流失,久而久之身體缺水,容易造成便秘。 

那麼我們每天要喝多少水?根據科學的算法,人類每公斤的體重需要吸入最少30至40毫升的水,50公斤的人就最少要每天喝1. 5至2公升的水,這樣身體的各個器官才可以好好運作,你今天飲了足夠的水了嗎?

二: 膳食纖維

香港生活節奏急速,速食文化盛行,如果三餐都在外食,不刻意補充蔬菜的話,肯定肉多菜少而形成便秘。

三: 缺少運動

上班族尤其是OL久坐不起,工作時間長,工餘時如果少做運動,困倦時又以大量零食提神,就會促成便秘和養成一個小肚腩。 其實只要堅持起碼每天上班下班時多走幾步路, 都有效舒緩便秘效果,醫生就建議我們每天走8000-10000步,你今天完成了嗎?

四: 精神壓力

為什麼壓力會影響便秘?這是因為人體有一個「腦腸神經」,在壓力的情況下腦會直接發送信號給腸道,影響腸道正常的運作。如果不及時放鬆及解決,慢慢會造成慣性便秘。

五:工種影響

教師、護士、紀律部隊、演藝人等工種由於在工作期間不能隨時在有需要的時候去排便,如果沒養成一個定時排便的習慣,就會打亂了腸道的運作。曾經有一些日本藝人就在節目當中親口承認30多年來一直備受便秘的困擾!

 

長期便秘老人便秘原因

一 : 藥後便秘

長期服藥或者因感冒而服食抗生素的人士都可能比較容易便秘,更甚的是有些人逐漸依賴瀉藥排便,導致腸道越加不運作,而逐漸失去了腸道應有的功能。

二: 老齡引致 

人體在50歲之後腸道的益菌便會逐漸的減少,到七八十歲時活動能力也相應減低,很少能夠保持一定的運動量,牙齒脫落也減低進食高纖的蔬菜的興趣,加上很多長者老人都要進食三高等藥物,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顯示,香港最少40%的長者受到不同程度的便秘困擾!長者過度用力排便更容易併發痔瘡、肛裂等問題,曾經有嚴重的個案,更因過度用力排便而引致心臟病發死亡。

 

便秘解決蔬果酵素加腸道益生菌

食、瞓、屙可說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,前兩者比較容易控制,屙(排便)如果有問題就應該盡快的處理和解決。暢健樂 (Slim Clean Plus) 的出現, 就是要幫助不同年齡群解決排便的問題 ,暢健樂 (Slim Clean Plus) 內含80種蔬果酵素精華,還有水溶性纖維,促進腸道蠕動,還加入了100億的腸道益生菌,因為我們的理念不單只要幫助服用者排便暢順,更要做到 「養好菌」,使到腸道維持健康。 因為腸道健康有助我們提升百分之七十的免疫力,對身體各個器官都有幫助,排毒功能力越高,身體自然就越健康,皮膚也更亮麗!